永远开心的网络表情


Emoticons by ~thuran on deviantART



相信只要不是生活在恐龙年代的人一看到这幅图都会觉得很开心吧!无论是各类聊天软件和论坛都充斥着这些可爱的网络表情符号。

原来这些大家熟悉的网络表情已经有25年历史了。“:-) 这第一个用字符表达的网络表情符号原来是25年前由卡内基-梅隆大学的一位计算机科学教授斯科特·法尔曼在他的电脑中第一次输入。据说为了考证这个历史,几个志愿者还仔细翻查了卡内基-梅隆大学1981年到1983年的网络备份磁带,最终才证实在1982年9月19日发出的一封帖子中,一位名为斯科特·法尔曼的教授在文字中第一次使用了“:-)”这个符号。呵呵,真是有空,还美其名曰为数字考古呢,厉害厉害!

Yahoo Messenger还专门为网络表情做了一个网络调查,

  • 82%的Yahoo Messenger用户每天都会使用网络表情。---这个应该没啥疑问了吧,我用MSN的,情况也差不多


  • 将近61%的用户会用网络表情符号去表达情感,17%的用户会用老式点的网络术语,例如LOL,GR8等, 13%的用户会自己发照片或者图片。---好像还知道LOL这类网络缩写语的都应该有点年纪的,也有一定网龄的了吧,起码是泡过IRC或者早期ICQ的。

  • 83%的用户经常用的表情就是开心。---可不是吗,上网经常碰到二话不说,先给你个笑脸的朋友,没事偷着乐,没钱穷开心,呵呵,一派和谐气氛啊!

  • 53%的用户会用心形表情在Yahoo Messenger上表达爱意,10%的用户还会乘势求婚。---给人在MSN拒绝到试过,那么多年还没试过用那个心形表情呢。至于求婚... ....个人保留意见,虽然没人试过,但大抵身边的女性朋友都会认为这样不够浪漫!

  • 12%的女性和11%的男性会用那个破碎的心的网络表情说分手。--- 我一样没遇过,虽然给人在MSN拒绝过,但她连这个都没给我,只是说我是个好人,天,我还真想自己是个流氓,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吗,哈哈!

  • 66%的用户记得三个以上的符号表情,19%的用户还能记得10个以上。---牛,我就记得一两个而已,本来就少用

  • 19至25岁的用户是网络表情的活跃用户,这个年龄段的用户68%每天都用网络表情。但是有48%的50岁以上的用户也天天用网络表情哦。--- 我老爸两年前问我拿过我的QQ号码,所以到也并不奇怪,可惜我象讨厌QQ一样讨厌他,他拿了也白拿。直到一年前他居然会用skype打我手机,靠,哪个王八蛋教他的?我到现在都不知道!

  • 82%的用户认为女性比男性更喜欢用网络表情。--- 理他呢,关我什么事!

  • 男性会比女性更倾向于用发火的网络表情去解雇人, 14% Vs 11%。--- 同样,不关我事啊!


其实这些网络表情只是当时人们为了新奇好玩一直延续下来的网络文化,无论是字符和图画,表达开心的总是比表达伤心的多,网络表情的英文翻译smiley就很好的说明这点了。开心了,一个笑脸就代表了全部,尽在不言中;伤心了,那种抽刀断水水更流的忧愁怎么可以是一个":-("符号可以表达得了!再说了,谁会真的用这些网络表情去表达自己的真实的感情呢?!网络表情,永远都是开心的!


有个网民这样评价这幅图画的 “i like the lonely sad one in the back”
这幅图的作者这样回复 “hehehehhe ...poor emotion”
是啊,可怜的只是那个emotion,不是你,happy using smiley!!!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