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滥的思绪,总是在无意间中发生!


“careless”,这幅画的名字就是careless!前几天在deviantart上看到这幅一共有66层layers,用Photoshop整合成的画的时候。我呆了差不多有半分钟。脑海中只有两个字,“泛滥”。除此之外,我不知道我自己能说什么,只能马上把这幅图放到我的tumblelog里面。

一位上海的朋友说我的blog写得一点都不感性。其实我是不是一个感性的人,我不知道,但我始终刻意去避免那种婆婆妈妈的短吁长叹。没别的意思,只是如果那就是感性的话,人会活得很悲伤。我总是尝试着用逻辑,道理,粗口去应付生活的各方各面,因为那样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理性一点,做不到圆滑,但笑骂由人也是另外一种境界,可能也是一种逃避。但不可否认的是,人始终是有感情的动物,无论如何逃避,总会一不小心陷入到思绪的漩涡,怎么避都避不了!

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在一片蔚蓝的海上泛舟,仰望着同样蔚蓝的没有一片白云的天空,这个时候的我最清醒,也最悠闲。慢慢地,无聊的我就会喝起了酒,慢慢地,天空好像飘过来一些云彩;喝得越多,云彩越多,天空也变得越漂亮;为了看见更多的云彩我就会继续的喝酒,直到思绪和酒就像一把温柔的刀将天空轻轻地划出一道口。那时候,记忆的洪水就象从天而降,将我淹没,好不容易将头浮出水面,看到的却是淤泥,吃惊之余,呛了两口不知道是苦还是咸的水,又沉沦下去。沉下去后看到的却又是清澈的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越发蔚蓝,于是又拼了命地往上浮,浮上了水面,见到得却又是淤泥。如此不断地反复,清醒时却已经是第二天清晨。

已经不止一次的告诉自己,不可以这样下去,要在蔚蓝的天空被划出一道口之前制止自己,不能让那蔚蓝的记忆的洪水每天晚上都冲垮自己。可是。。。谈何容易,思绪的泛滥,记忆的崩堤,总是在那一瞬间发生,看不到蔚蓝天空上的白云,总不死心,看到了却又不知道如何去控制。careless,一切都是在无意中发生,而每天晚上承载着这些思绪和记忆的好像都是这蓝蓝的海水。

今天晚上,当再看着这幅careless的时候,蔚蓝的海水,感觉很熟悉又很压抑,每天晚上泛滥的思绪的洪水,carelessly!!

2 comments:

cat said...

Comment, ... I don't know what to comment to. Be sensitive, be caring. I have been hiding, for I don't want to get hurt. I have come across some ppl telling me that I am cold blooded. But most of the time, it's not that I am careless for others, it's just I don't want ppl to know that I care. Sometimes, being caring shows a person's weakness. Maybe one day, I can live carelessly, I can be like the girl in the picture to be carelessly letting ppl know the inside feelings of me and letting the water of love flow throught my body carelessly . Ciao

dotcomdog said...

hey ca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that was good. as for

"it's just I don't want ppl to know that I care. Sometimes, being caring shows a person's weakness"

I feel the same way. It's hard to be a good g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