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读书笔记

绝对小孩的图像


Notes: 绝对小孩

Page

Content

Comment

18

五毛:爸,人生到底是什么?
五毛爸:你现在还太小来讨论这么严肃的问题
五毛:那你觉得人生是什么
五毛爸:我现在已经嫌太老来讨论这么严肃的问题

我们总是在逃避,在忽悠,只是面对毫无掩盖,没有私心的孩子的提问。我们的逃避和忽悠变得那么可笑。

19

五毛:我爸要我以后做总统,又要我做科学家,还要我做艺术家
比赛小子:那你自己希望以后做什么
五毛想了想
五毛:我希望以后做爸爸,爸爸的权力实在是太大了

人是功利性的动物,即使孩子也一样,只不过他们寻求的功利没啥远见而已。是感叹小孩子的天真?还是小孩子的功利呢?

22

披头:世界上有好人、坏人、废人、穷人、富人
披头:男人、女人、笨人、聪明人、名人、圣人
披头:既然有那么无人
披头:为什么我找不到可以陪我玩的人

人打小就是怕寂寞,贪玩的,就算多年以后,你对人的定义有上千百万种,你还是需要人,需要人陪,需要人肯定,需要人关注。人就是社会性很强的动物。

34

五毛:哭解决不了问题
披头马上由哭转笑
披头:你看,笑也没解决问题
披头继续哭

不要笑别人的急功近利!不要说太多的将来假如!谁没有发过突发横财的白日梦? 孩子很直接,想什么就要什么,我们何尝不是,只是长大了知道这样不现实,编造各种理由来安慰自己罢了。编造的好点,没准还可以被人说你成熟呢!

64

披头在打电话报警
披头:喂,警察叔叔吗?我要报案
披头:明天我家可能会发生血案
披头:你问为什么是明天吗?
披头:因为明天是我发成绩单的日子

曾几何时,成绩是我的一切,现在,除了成绩,什么都要考虑。还不如只担心成绩好。呵呵!

79

青蛙:美女亲我一下,我就会变成王子
贵族妞亲了一下青蛙
贵族妞:你骗人!你根本不是王子
青蛙:你也骗人,你根本不是美女

呵呵,一个王子的诞生所需要的前提是美女的吻加一个青蛙。我们太多时候指责接受了吻的青蛙,却没有考虑那个吻到底是谁给的。指责别人总是比自我反省容易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