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巴乔!永远的忧郁!永远的坚强!

如果不是最近媒体的对于巴乔到来的狂轰滥炸,那个蓝色的背影不会再重现在我的脑海!去他妈的奥运,去他妈的北京!我只知道巴乔!

九零年代足坛,对于我这个年纪又热爱过足球的人来说,可以说是最美好的回忆。而巴乔忧郁的眼神,潇洒的马尾辫,孤独的蓝色背影,是那个年代的足坛留给我的最深的印象。巴乔的完美恰恰来自于他身上的悲剧色彩,没有人能在足球这个胜败论英雄,肉搏厮杀的战场上象他一样留下一个忧郁,悲情而又令人尊重的形象

  • 九四年美国世界杯,没有哪个球员可以被誉为救世主。而巴乔作为一个以混泥土式防守著称的球队的队长,几乎凭一个人的力量以单骑救主的形势将意大利队送入决赛。可能蓝色的战袍注定了那一年巴乔世界杯的悲情结局。同样是自己那双脚,将意大利队送入决赛,也因为自己踢失的点球将冠军拱手让给巴西。天堂跌落地狱的感觉,相信只有他自己能够体会

  • 而这位悲情英雄的道路似乎才刚刚开始,联赛和国家队主教练的排挤,那个曾经缝过两百多针的伤口,还有九四年决赛高高射飞的点球,让这个充满才华的足球天才倍感无奈。即使被逼脱下意大利那蓝色的球衣整整两年,却阻止不了他那越来越忧郁的眼神。

  • 九八年的世界杯,巴乔好不容易凭借自己联赛的表现和意大利国家队更换主帅的机会,跌跌撞撞地入选了国家队。这一年看到的巴乔,忧郁,却更坚强。从容,秀丽,轻描淡写般的脚法让人感受到一个完全不同的他。抛弃了当年的忍辱负重,抛弃了当年的万千宠爱,抛弃了当年点球不进的耻辱。人们看到的是一个坚强的足球诗人。

  • 虽然九四年的世界杯是巴乔最接近这个世界足球最高荣誉的机会,虽然九八世界杯优异的表现也阻挡不了法国雄鸡的一路凯歌!但巴乔在对智利队踢入点球的那刻已经得到解脱。


几乎十年后,二零零六世界杯,意大利终于夺冠,独自在家中,喝着啤酒看完,并不觉的激动,在我心目中,巴乔是最有资格获得这个荣誉的人。脑海中只是浮现出九四年美国玫瑰豌球场那个孤独的蓝色的背影,和那个马尾辫。一个忧郁而又坚强的英雄,在那个时空诞生

巴乔视频

绝对巨星 罗伯特.巴乔 (上)

绝对巨星 罗伯特.巴乔 (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