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传泥焗鸡

呵呵,可能人最不用下决心做的事情就是... ... 吃!昨天被那位司机把我公司附近的美食说得,听到我口水直流了,可惜他来接我的时候已经吃了饭,我孤家寡人的也找不到伴去吃。只能回到自家楼下,扒了一碗又咸又辣的湘味牛腩木桶饭了事。

今天下午差不多五点,抽着烟的时候,突然想到既然加班,何不约这个司机兄弟一起吃饭,一来有个伴,二来他对周围的美食都熟悉,又有车。一通电话,这位兄弟很爽快的答应了,还推荐了一个地方,吃泥焗鸡!

其实地点是在深圳福永码头出镇上那条路上的一条食街。我一去到,第一感觉就是“大排档”。自从我住的城市十几年前开始清扫大排档的时候,这三个字给我的感觉就渐渐模糊了。所以当这个兄弟说座里面还是外面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说当然座外面,不然怎么叫大排档。呵呵,我总觉得,不在路边,不吃点尘,不能叫大排档。

废话太多了,因为我是从来不知道如何享受美食的人,不知道写什么,写多点充数啦,呵呵!至于那个祖传泥焗鸡,的确不错,调料有多少我不知道,但一定有沙姜,而且外面包着的一定是荷叶。我的这个司机兄弟等那个焗的金黄的鸡一上来,二话没说,首先把一个鸡腿撕下来递给我,说:“趁热吃!” 一口咬下去,金黄的鸡皮上留着一点荷叶淡淡的香味,鸡肉里散发的沙姜香味,和鸡肉的鲜味... ...一口气吃了一个鸡腿,两个鸡翼,还有好几块胸脯肉。停下来喝口啤酒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变得那么能吃。那个司机兄弟还不停地催促,一定要趁热吃,不然就不好吃了,呵呵!

刚刚过了几个台风,即使八月的南方城市也不觉得闷热,久违了的大排挡情趣和风味,在外院大块鸡肉大口啤酒,看着内院焗鸡的柴火旺盛,时不时还能听到路旁货车的碾过的声音。呵呵,很久没有这样自由,洒脱的感觉了。记得最后一次嚼着鸡肉,看着货车隆隆而过,还是差不多十年前的广州天河北,那时候我还是一个大一的新丁,跟着师兄们半夜翻墙出去吃宵夜... ...


View Larger Map

3 comments:

Wei said...

等我回国,也要吃点好吃的,不吃鸡。呵呵 青菜比鸡要贵多了。我要狂吃青菜。tnnd..苦瓜4欧一公斤,我都恨不下心买。55555

dotcomdog said...

哇,四欧一公斤!!!!我还是不要打工了,承包俺公司旁边的菜园做菜农算了!!

Wei said...

嗯。那种小白菜一样的菜都要2.5€ per kg..上次我从罗马飞回德国,背了好多空心菜和苦瓜,比德国便宜。从amsterdam回来也是背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