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过去了,故事继续

借着亲情,友情,梦想与努力的名义,在榨干榨尽了全国人民的感动的眼泪,当然还有最重要的短信投票之后,吵嚷了两个多月的快乐男生终于降下了帷幕。

对于前晚的决赛,我已经失去了四进三时候听到张杰说“谢谢娜娜!”那时候的感动,整晚刻意安排的煽情表演就像乞丐讨钱一样,期望着赚取最后一点感动和短信。我不怀疑他们感情的真挚,但一整晚的唠叨让我感觉到一种鲁迅笔下祥林嫂的悲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只不过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把自己的故事和梦想赤裸裸地摆在电视机里向世人宣传而去博取同情下面产生的利益而已,过分了,就会腻了。

那些评审团的各位看官们,十分乖巧地上演了一出关于精彩的未来和温情的延续的大辩论。都是大实话,也是大废话。对于我来说,任何豪言未来如何如何的人都是大傻b,哀怨地担心未来如何如何的人都是生活的逃兵;而貌似童真乍现的想当年只是为了博取同情,怨妇般地怀念过去只是无聊的呻吟。我没有鄙视任何一位评审的意思,相反,他们的一出十分专业的好戏应该让很多人贡献出了他们的短信,想起那天晚上在一个小酒吧台前,看着里面的小妹一边大骂评委,一边焦急地拿着手机为陈楚生投票的情景,不禁更加佩服这帮坐在评审席的看官们。

并没有坐在电视机旁边欣赏完这最后的一出快男秀,和朋友转场继续我无聊却又难得的夜生活。至于结局,和我一个好朋友猜测的一样,这样的草根选秀不可能在优秀里面选优秀,因为那和大众的生活相差甚远,没有共鸣自然就没有短信。全中国那么多人,在社会底层挣扎求生却始终不能如愿的人大抵是比那些出过国浸过洋墨水的多。第二天醒来后看到报纸的头条,呵呵,大抵如此,在这些面对大众的节目里,平民的梦想总是比精英的梦想值钱啊。

快男过去了,千万个人的故事还在继续,或许其中有些故事会延续梦想成真的传奇。而对于我来说,我不需要传奇,我也会想像和担心未来,我也会怀念和缅怀过去。无论我是傻逼还是逃兵,无论我在博取同情还是在无聊地呻吟,那都是我自己的故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