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害怕寂寞的人


前晚的超男比赛,唯一比较惊喜的是重遇齐秦,一个多年未见的浪子,还有他的情歌。不可否认的是陈楚生的歌声比齐秦更能打动我的心,只是那些还是齐秦的歌。不期而至的老歌突然撩起我莫名的惆怅,很想唱齐秦歌。

昨天傍晚,陪完朋友再看多次变形金刚后,就开始张罗唱K,才发现当初每天都坐不稳,想着出去玩的的小朋友们已经有了牵挂,当年一呼百应的场面已经成为了历史,没有谁可以再随叫随到了。张罗了两个钟头,包括自己在内,也就是三个人,即使在一个小包间里都显得那么冷清。我心里清楚在座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过去,唯一相同的是殊途同归,还是一个孤独的人。

都是害怕寂寞的人,在一个无聊的时间聚集在了一起,这是一个寂寞的聚会和狂欢。每个人都在唱着自己的悲欢离合,伤心往事,没有往日唱歌时骰盅的声音,也没有那种大声喧哗。每个人唱歌的时候大家都安静地听着。若有感触,却谁也不轻易表达,即使最终有个朋友唱到落泪,也很快的控制住了情绪。是啊,在现在的社会,表现出自己的软弱是大忌,理想点来说,孤独的人也是可耻的。

不断地点歌,不断地唱,我也如愿以偿地将齐秦的“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唱了两次。年轻懵懂的时候,唱齐秦的歌就像少年不识愁滋味,却偏说愁。现在重新唱起,感觉已然不同,很希望我能唱得象陈楚生那样清澈,又富有感情,虽然是妄想,却真实地感觉到自己心中的惆怅和思绪随着自己蹩脚的歌声缓缓地流淌出来,感觉到一种解脱。等到曲终人散的时候,连自己也不相信居然唱了四个钟头。

走上了燥热的街头,和朋友告别后,点了支烟,耸了耸肩膀,望着灰蓝的天空,今晚应该无泪,因为积累的寂寞已经挥霍一空了,留在那个小小的歌房的包间的四个钟头里面。只是挥霍一空以后,心也空了,到底有什么可以填充,目所能及的只是另一个循环,当再次寂寞难耐的时候,另一次寂寞的狂欢,只是希望我的这两位朋友不要在出现了。都是害怕寂寞的人,聚一次也就够了,第二次恐怕什么歌都没唱就大家一起抱头痛哭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現在的社會,不寂寞的不是人.只是會否習慣而己!

Anonymous said...

如能習慣.這更代表你不是人.還可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