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transformers


终于等到看变形金刚电影的时刻了,带着宿醉的疲惫,搭着火车回到广州。连家也没回,去到中华广场电影厅的时候已经是周六下午5点多了,买了五点二十五的电影票后,匆匆地吃了碗面就开始了我今年最重要的怀旧之旅。


之前有个朋友说,不要期望太大,因为期望越大就失望越大。算了吧,变形金刚是我这辈子都难以摸去的记忆,无论拍得怎么样,也是绝对的经典。何况过去几个月已经把变形金刚的movie trailer看过几十遍了,就冲着那些精细的工业设计,也值回票价了。

拿了雪佛兰一千万美元的赞助,新版的大黄蜂果然占了不少戏份,有一幕就象给雪佛兰的跑车卖广告一样。但是也没有影响我的情绪,新版本的大黄蜂的确比以前的小甲壳虫汽车有型多了。

狂派的表现是在是惨不忍睹,和原著相差甚远,而且都是军方的装备,估计美国政府也不会大投金钱去宣扬政府军备吧,注定没戏,哎。那个我挺欣赏的飞扬跋扈的星星叫居然总共出场时间也不过几分钟,台词也只有一句,难道从F16升级到F22就这个德性,我的娘。也太差劲了吧。

整个电影其实都着重于博派的机器人,不过说真的,博派的的变形和原著及其相似,特别是博派汽车人聚集在一起变形相互介绍的那个场景,对于我来说,简直有点梦想成真的感觉,那些熟悉的机器人变身的情景都不知道在我脑海中翻来覆去多少次了,突然变得那么真实,我只能和一起来开电影的朋友说一句,“this is just like dreams come true".


既然拿了雪佛兰的赞助,大黄蜂的戏份就绝对不能少,不过无论如何,有两幕,大黄蜂的确很搞很可爱,一幕是拔开腰间的活塞拉尿,尿到那个特工的身上,另一幕就是半残之身,打倒了狂派的坦克brawl后,一个手指掀起眼角的盔甲眨眼的时候。这部电影无疑造就了大黄蜂,因为也没哪个有那么多人性化的演出。


花絮:

  • 花絮A:买票的时候,我前面是一对情侣,女的不满意地说到“有没搞错,全部都系变形金刚!”呵呵,的确,所有播映庭,全天都是变形金刚。那个男的好像很为难地说“唔系啦,变形金刚都挺好看的吗!”最终争吵了一两句,还是买票入场,哈哈
  • 花絮B:太久没看电影了,不太会选位置,找到前四排的位子,开幕的时候都不知道眼睛该往哪里看好,总觉得看了一边就看不到另一边,呵呵,做宅男久了,就是这个毛病,想想也n年没去过电影院看电影了,电影院看电影和对着电脑看翻版碟的确太不同,靠后点比较好。
  • 花絮C:一个朋友说“有没有搞错,柯柏文怎么可以有嘴唇,像个怨妇一样!”哈哈,狂欣赏俺这位朋友的想像力,不过也没啥不对的,我记忆中的柯柏文也没那么婆妈!
  • 花絮D:另外一个女性朋友说她很喜欢以前的星星叫,觉得他很英俊,我的娘,突然发现女人也挺好色的,连机器人也不放过,哈哈!

说不上什么电影评论,只是变形金刚对于我来说实在太经典了,关于变形金刚的一点一滴都仿佛变成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呵呵! 说不上什么精神寄托,但的确变成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一代人都有着那代人不可磨灭的印记!记不起谁说过这个,但变形金刚的上映让我想起了这句话!!!

0 comments: